夜血君

晋江笔名:夜血君
都点开主页了真的不关注一下吗
总之
你的关注激励着我前进
谢谢

仅你一人的神明(八)

①私设一大堆,这里的chuuya没有被羊捡走(?)然后时间线有变动,是文野if线

②一堆ooc,第一人称请避雷

③CP双黑

④小学生文笔,莫得逻辑

⑤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为爱发电



仅你一人的神明


(八)


1.

我是不属于此世之人。

我在看见了另一个“我”以后就立刻得出了这个结论。

并不是因为我真的会去傻乎乎的相信一闪而过的画面。

而是因为,这是真实存在的。

来自世界的告知。


2.

我没有想到我居然会来到另一个世界。

不过应该很快就能回去了。

想必我来到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混蛋青花鱼手中持有的世界基石吧。

其他人似乎看不见我。

不过我并没有出现过在所有人面前。

比如这个世界的“我”和这个世界的太宰。


3.

不过我也不会直接就去验证这个想法。

即使这很大概率是真的。

应该很快就会回去了。

如果被看见了的话,会引起很多麻烦吧。

啊,混蛋太宰,青花鱼,绷带浪费装置!


4.

我在废旧的街道上散步。

这里好像是叫做镭体街。

一只三花猫跑了过去。

然后猫停住了,转头看向我的位置。

有点眼熟啊,这只猫。

……原来是你啊!我恍然大悟说到。

 我再次蹲下身来。

三花猫头凑了过来,我果断伸出手揉了揉。

还是熟悉的手感。


5.

三花猫“喵”了一声。

然后走了两步。

我想是在让我跟着他。

我跟在猫身后。

猫时不时回头看我一眼。

喂,你要带我去哪啊。我问。

三花猫像是听懂了我的话,回了一声。

可惜,猫听得懂我讲话,我听不懂猫讲话。

但是凭直觉,猫应该是在说,快到了。


6.

这是我没见过的一个人。

带着黑色的圆框眼镜,穿着整齐的西装,头发梳了上去,唇角左上方还有着一颗痣。

看着怪有一股文学气息。

不过我不知道他的名字,那就先叫他教授眼镜。

教授眼睛显然也没看见我。

但是他看到了走在我前面的三花猫。

他低头,有点眼熟啊,他说。


7.

不过他并没有像我一样蹲下来,去摸三花猫的头。

因为三花猫跑开了。当然也没有跑多远。

教授眼镜先是沉思了片刻。

原来横滨传闻里,无处不在的三花猫就是你啊。

不过还好,不会给我增加新的工作呢。他说。

我仔细看了看他的脸,那个发际线和黑眼圈成功让我知道了这个人是一个社畜的事实。

三花猫扭头看了我一眼。

像是在确认我还在不在。

于是,我继续跟在猫身后。

这是一间酒吧。


8.

我见过这个地方。

准确的说是接触书页之后看到的那些画面。

太宰治应该知道我能看见,只是不在意了。

因为不论我会不会发现世界的真相,还是看到所谓的来自平行世界的发展。

我对于他来说都是“异常”。

因为,“我”是以中原中也而存在世间。

即使,“我”曾被称作荒霸吐。

“我”的意识永远都是“中原中也”。

而我,则是荒霸吐。

永远的神明。


9.

我看见了我认识的人。

织田作之助。

一如既往有些凌乱的红色短发,一双沉稳的蓝色眼睛。

还有太宰治。

和我记忆里的太宰差不多,不过眼前的太宰比我最初遇到的太宰要高一些。

都是一股青花鱼的味道。


10.

安吾,你来了啊。织田作之助说。

安吾走到太宰旁边位置坐下。

处理文件当误了一段时间。他看向调酒师,要一杯番茄汁,谢谢。

今天工作还没全处理完吗?安吾?太宰趴在桌上问到。

嗯,还剩一点后续需要处理。安吾说到。

安吾的发际线看来很危险了呢,太宰盯着安吾的头顶。

织田作之助也看了看安吾的头顶。

发际线确实很危险了啊,安吾。织田作之助说到。

安吾:……喂!

那只三花猫一到店里就灵活的跳到了台上。

我坐在它面前的座位上。

我看着他们的对话,那种氛围应该就是属于人类的羁绊吧。我想。


11.

我知道一部分的结局。

比如这个世界的织田作之助会死。

但我无法去做出改变。

因为这不是我的世界,我不可以插手。

即使可以插手我也并不会涉及其中。

因为,他们不是我所知道所了解所认识的人们。

就像是这个世界的太宰治看不到我。

织田作之助他们也看不到我一样。

除了这只三花猫。

我和猫对视。

喵。

啊,回去以后吃青花鱼吧。

喵。

我没在看这份不久以后就会再也找不到的友谊。

他们仍然在愉快的交谈。那种轻松的让我有些说不出的感觉。

这时有人推开门,我也准备趁机离开了。


12.

对方笑了一下。

我转头发现那个人是太宰治。


13.

是属于我所在的世界的太宰治。

混蛋太宰!我重拳出击。

他没躲开。

我也没真的打下去。

我似乎看到了先前那只三花猫变成了人。

我绝对是眼花了。都怪太宰治这个混蛋。

这个世界的太宰好像对我边笑了一下。

世界逐渐变白慢慢崩塌。


14.

欢迎回到我的世界,中也。

仅我一人的神明。





评论(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