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血君

晋江笔名:夜血君
都点开主页了真的不关注一下吗
总之
你的关注激励着我前进
谢谢

仅你一人的神明(七)

①私设一大堆,这里的chuuya没有被羊捡走(?)然后时间线有变动,是文野if线

②一堆ooc,第一人称请避雷

③CP双黑

④小学生文笔,莫得逻辑

⑤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为爱发电



仅你一人的神明



(七)


1.

太宰治呢?

我看着四周。

我很确定我听到了太宰治的声音,并且感受到太宰就在这里。

所以,他人呢?


2.

地上有一张纸。

那像是从一本书上撕下来的一样。我蹲下身来,控制不住地伸手捡起。

我突然眼前一黑,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3.

我睁开眼,就看见一张脸。

啊,是太宰啊。我说。

我懵了一会,眨了眨眼。

他没有说话。

我发现我正躺在他腿上。

实际上他好像挺好看的,我想。

就是好像和平常有些不同。

他低着头,看着我或者说和我对视着。突然感到一阵困倦。

迷迷糊糊听见了太宰的声音。

中也……

听不清……我不能睡……我想着 。

他好像笑了一声。

中也,好好休息一下吧……

最后我听他说到。


4.

我再次醒来周围什么都没有。

有点像是我在神社里沉睡的时候。

不过现在更像是我还未化成人形的时候。

那时候我的意识还没有被带到这个世界。偶尔醒来过,也只有一片黑暗。

外面的一切光亮都照不到这里。

无法理解,无法描述当时的那种感受。

直到再次沉睡后醒来被带到了这个世界。

飘散的意识汇聚成了一个完整的思想。

不远处突然出现了一道光。


5.

我自黑暗中向光明走去。

就像是我醒来时分的恍然。

我看见了世界的真相。

那是一切选择构成的无数条线,连在一起由可能性构成的无数平行世界。

我所在的世界就是可能性之一。

但我不知道这个改变是好是坏。

在世界另一头的缘,隔着屏障连接在太宰治这一存在上。

他就在前方。


6.

我看着他。

他也在看着我。

他笑了一下。

你不想笑就不要笑。我说。

所以中也想要知道什么呢?他说。

我想知道的那可太多了,你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织田作之助。

为什么会在此时露出痛苦的眼神。

这里又是哪里。

但是我一句话都讲不出来。

并不是因为他外在所表露出来的危险而又阴暗。

因为,他的灵魂在哭。


7.

他是茫然的。

中也,你来迟了。

我来迟了?

这个混蛋青花鱼在说什么?

我大脑里回荡着这句不知含义的话。

他今年快十六岁。

15岁。

我眼前突然浮现了几幅画面。


8.

属于我的,属于他的,属于森先生的,属于当初遇到的白濑的,属于无数陌生而又熟悉的人的身影,一次又一次闪过。

画面倒转,再次播放。

最后定格在了,中也遇见太宰的那一刻。

我俯下身,踩着太宰看着他的眼睛。

我看见了我的倒影。


9.

随后是一些零散的画面。

大概是那个世界的未来吧。

最后是一声枪响。

一个人倒在了血泊。


10.

中也,你知道吗?

我看着他,一言不发。

关于这个世界的真相。太宰说。

这个世界的真相?我重复。

我不知道。我回答。

太宰啊,你是为了你的朋友而选择的路吗?

我问。

谁知道呢。他笑着说。


11.

你要许愿吗?

还没到时候呢。


12.

仅仅是知道平行世界,也是无法知道自己世界所谓的本质的。

因为世界的不同,其中的某些点被改变,走向了另一条线的发展。

我能知道只有这个,我说。

这样啊。他点了点头。

但是,我确实可能来迟了。我想。


13.

中也,你会离开吗?他轻声问。

会的哦。我说。


14.

但是是在实现你的愿望之后。

我是说过的啊太宰。

我是仅你一人的神明。



评论(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